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Stila correct perfect all-in-one correcting palette Stila遮瑕盘 13g


2018.12.29-2020.8.1总共用了一年七个月~


这一盘主要它到期了,是个伪空瓶。一般来说彩妆没开封有效期是三年,开封后有效期是两年,但有小伙伴跟我说外国其实是五年保质期,如果这么算,我这个还不算过期。


遮瑕膏的质地没毛病,很润很好操作。绿色遮瑕膏是最快用完的,它可以用来遮脸上泛红的区域,比如我鼻翼下方以及脸颊泛红的位置,包括之前做功课有人说很好遮鼻头毛孔大的位置,我试了下,效果的确不错。如果stila单独出一块绿色遮瑕膏,我肯定愿意入,因为我本身手贱爱抠痘痘,脸上总有红痘印,加上脸颊有泛红,绿色遮瑕很适合我。


在绿色上面有个三文鱼色遮瑕,用它做眼下遮瑕挺好的,这种带点橘调的遮瑕最适合做眼下遮瑕,而且大多数人也适合这个色调。


整个遮瑕盘最左边、最大块的那个遮瑕我觉得太橘了,更不要说整个遮瑕盘右下角那个颜色,应该很少有人黑眼圈能重到那个程度吧,但可能因为这个是欧美牌子,亚洲人我觉得三文鱼色遮黑眼圈就够用了。可能会有人说最左边可以遮痘印,我试过,太黄了。


一整个遮瑕盘,至少对于我来说,真的没有必要三个色块都是遮黑眼圈的。反而我会觉得绿色的色块大一些会更适合我。但这个涉及到每个人的情况不同,对遮瑕膏的需求不一样,本身他们这个产品面向的客户群体也不是我们这边的,倒也理解。


黄色的提亮我觉得效果并没有很好,可能因为我比较白的缘故吧。比如我用etvos遮瑕膏里面最浅的那个颜色也没办法做提亮。那个颜色我只能用它做粉底之后的遮瑕叠加。所以这个遮瑕盘的黄色对于我比较鸡肋,涂了个寂寞。


下面两块蜜粉饼非常难用,先不说粉压太实不好取,那块黄的太黄,定妆完全用不了,连修容都当不了,因为就是黄色。紫色的饼子也一样不好用。两块饼子因为不好取粉的缘故,只能用粉扑使劲蹭,蹭完之后粉扑对折想把粉弄均匀,粉也没办法散开,还是一坨。这两块蜜粉饼真的很鸡肋了,消耗的期间非常烦躁。因为也是自己花了钱的,对于不喜欢的产品,会尽量想办法磨合着消耗掉,所以后面把这两块打碎,和RCMA散粉混在一起、降低这两个粉的存在感才用完。


如果这个遮瑕盘跟NYX遮瑕盘比的话,我也说不上来哪个更好。s的膏体会更润,但遮瑕颜色相对不够实用,NYX的颜色也只是相对来说更实用罢了,饱和度会高了些,新手控制不好用量容易脸上有粉底遮不住的色块显出来。如果硬要这两个推荐一个,我选NYX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