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花西子玉容云纱防晒妆前霜 花西子小黛伞防晒 花西子防晒 SPF50+ PA+++ 5g

2023.2.23-2023.2.28总共用了5天~

防晒狂魔早就被种草这款,观望一阵感觉大家的反馈都还挺不错,而且这个是防晒+妆前一体的,我就想着有化妆的时候直接用这个防晒,精华+防晒可以直接省掉面霜的步骤。早上有时间还是想多睡会儿,护肤+化妆能精简就尽量精简。

这款防晒是接档薇诺娜后面用的。以前薇诺娜用着还挺乐呵,突然有一天意识到只要用了薇诺娜,我上粉底或眼下上遮瑕一定会斑驳,因为太喜欢薇诺娜,从来没想过是它的问题,期间错怪了很多遮瑕和粉底,突然有一天我才意识到可能是防晒的锅,排查了一下确定就是薇诺娜跟妆不友好导致的。所以又开始物色其他防晒继续尝试。

花西子这个是好涂的,但它用起来有点像物理防晒,即便用量比较少,脸上还是有明显泛白,而且其实防晒的用量也不能很少。我本身就已经是属于比较白的那种,比如CT蜜粉饼和KIKO干湿两用粉饼这两款我用ZUI白色号都太黄太暗,所以我觉得我黄一白用着泛白都明显,那应该还是有一大部分人用着会色差太大。

而且它涂上脸也比较闷。因为用了两天,我额头就起了个小脓痘,下巴也起了红肿硬硬的痘,我平常不怎么长痘。成膜的话,好像跟我用黛珂防晒有点相似,两款用着都没有明显的成膜感。

不搓泥,不熏眼睛,作为一个有“妆前”卖点的防晒,后续跟妆的确非常友好的,一点也不斑驳,特别是接档薇诺娜防晒,后续跟妆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,对比真的很明显。不过我对它在防晒表现上的不满意超过了它跟妆友好的喜欢,所以消耗完就不打算回购了。

现在都是把它和不喜欢的Milani定妆喷雾、研磨碎的MUF粉饼、瓶身残留的阿玛尼蓝标粉底液加一起,混合之后,难用程度每样(阿玛尼蓝标好用,这个是空瓶了)平均下来就没那么不好用,而且底妆效果还真的很不错。这也是单纯为了不浪费,不是我喜欢这么混合,仅仅为了愉悦消耗过程的心情。

混合底妆前我也有用一个防晒,就是会熏眼睛的欧莱雅小金管防晒,没办法,只能这么消耗掉。不过防晒是避开眼周涂的,就避免熏眼睛的问题。我想着我混的底妆里面花西子和阿玛尼都带防晒度数,我日常通勤这么搭配防晒+混合底妆,应该防晒力度是够的。后面天热了,这些不好用的应该也差不多就用完了。

总结:泛白、会闷、无明显成膜,不喜欢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