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Giorgio armani designer lift smoothing firming foundation fond de teint fermete lissant 阿玛尼造型紧颜粉底液 阿玛尼蓝标粉底液 阿玛尼大师粉底液 3 SPF20 PA+++ 30ml

2021.12.29-2023.3.2大概用了10个月~

2022年10月-2023年1月因为YQ戴口罩没化妆,其他时候也都是断断续续的用,一瓶30ml粉底液用不了这么久。我已经是把它用很干净了,还有用硅胶刮勺伸进去刮。瓶装确实没办法用很干净,还挺心疼的。

在入手这个正装前先入手了很多市面上适合干皮的底妆,用一圈下来发现阿玛尼蓝标、MAC持妆和兰蔻菁纯粉底液最适合我。当时ljq直播兰蔻没上,然后MAC赠品不是同个色号,所以一点也没犹豫就入了阿玛尼这款。

涂上脸的时候就觉得与其他粉底液不一样,几乎没有粉感,最后上一层定妆喷雾,脸上的妆不要太贴。

它涂上脸之后是亮亮的、有点油油的那种感觉,但不是油光、不会不好看,而且后期也不拔干。真的很适合干皮或者中性皮的一款粉底液。

一天带妆下来,晚上要卸妆的时候,脸上也不会斑驳,皮肤状态也不会变差、很稳定,真的还是贵价、专柜底妆好。比如之前用的CPB钻光粉底液也是这样,真就是越夜越美丽的类型。

因为我之前有试过兰蔻持妆粉底液以及彩棠粉底液,就不说它们用起来明显会比较干(这点可能也因为粉底液本身就与我肤质不适合),就说粉质,兰蔻和彩棠明显不如阿玛尼和CPB细腻,并且到晚上卸妆前,脸颊旁边的斑驳也是非常明显,我觉得持妆类型的粉底液大都粉感比较重。

阿玛尼一天下来鼻翼、法令纹没有明显积线或那种裂开的感觉。试兰蔻持妆粉底液的时候,出门戴口罩上班,到了公司摘口罩后,脸颊就有非常明显的勒痕,像是被口罩摩擦皲裂后直接掉了一层,跟旁边没被蹭的位置有明显色差,倒也不是我粉底选太白,可能真的不适合我肤质吧。

我买的色号3,以前试过4的小样,觉得不会太白,考虑到粉底液多多少少会有点氧化,所以入了3,正好送的小样也全是3。

在用的过程中发现用五角粉扑上妆,会有一个角或者一条线的印记,就是粉扑边边的痕迹,明明试分装的时候没这个情况的。这些都是比较细节的,很多大牌可能用着都没太大差别,但细节就是有差。可能以后不回购了,大早上赶时间处理这个很捉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