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GUERLAIN Paris huile-en-eau jeunesse youth watery oil 娇兰帝皇蜂姿黄金修护复原蜜精华液 娇兰复原蜜 50ml


2020.12.6-2021.3.7大概用了三个月~


开这瓶精华的那段时间皮肤不稳定,把手头上所有维稳、镇定皮肤的精华小样用完之后,想到还有一瓶复原蜜的精华,因为查功课的时候看到很多人也说它维稳效果很好,就赶紧开来用。


玻璃瓶身,里面有一粒粒金色的小珠子,超级漂亮,瓶子拿在手上也非常有质感。每次用前摇一摇,挤出来的油里面也会带着珠珠,但是抹开珠珠就化了,那个珠珠应该就是油吧我猜。


不过我建议用前不要摇一摇了,不然瓶子打开之后,瓶口会有油流出来,还会沿着瓶身流下去,导致后面瓶子底部也会有油渍。不摇的话,用到空瓶前也一样能把珠珠用干净的。


虽说是oil,但是光看瓶子里的质地就像水一样的流动性。我现在皮肤比较趋于水油平衡,用着真的不油。看到官方说每次6滴可以配合按摩,但是我用10滴都不会觉得太油,使用感是真的很不错,也不会搓泥,搓泥真的是我一个大雷区。


我刚开复原蜜的时候,后续是用赫莲娜黑绷带面霜,可能因为油的原因,间接乳化了黑绷带的膏体,用着感觉黑绷带膏体更柔软了。


这个精华冬天用真的蛮舒服的,但是有一点不太好,就是我刚开始用的时候,是每次滴一滴在手指头上,然后再涂脸上。如果涂上脸慢了,滴管里的精华就兜不住,会从手指上滴下来。


后面我就改成直接脸朝上,在额头、两颊、鼻子、下巴滴10滴再抹开,抬头也还是麻烦了点。而且有时候拿着滴管要往脸上滴,滴管还没到脸部上方,精华就滴下来了。


还有一次,我挤了三滴在左脸颊,要在右脸颊继续挤的时候,里面的小珠珠堵住滴管口,我就稍微用了点力气捏胶头,精华一下子全挤出来,就太多了。


白天用的精华我一般会用150以内的,比如至本多元优效精华、上水和肌肌底液这类型的。不过开复原蜜的期间,我有在消耗orbis摇摇乐那款防晒,虽然里面自己加了pola防晒中和拔干,但是到了下午还是会干,所以我把白天的精华暂时换成复原蜜,发现拔干的情况有得到改善。用摇摇乐防晒拔干的人我也建议可以把精华换成复原蜜试试。还有就是化妆的时候,精华这步我就不会用平价的,会用复原蜜,因为感觉这样冬天底妆会更服帖。


因为有“油会流到瓶身”“珠珠堵住滴管”这些问题,回不回购再看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