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Etude house any cushion color corrector 爱丽小屋气垫 lavender SPF34 PA++ 14g


2019.6.15-2021.3.10大概用了将近一年九个月~


增白明显,我本身脸就比脖子白,所以讨厌一切会增白的产品,包括防晒、粉底、散粉。这个气垫的粉质也不够细腻,但毕竟这个牌子便宜,也不能要求太高。比起海绵蛋,更适合用气垫粉扑上妆,海绵蛋感觉会上不匀。


气垫这种类型的粉底,我觉得终归是比较脏的,因为虽然上妆工具我们能经常洗,但是气垫里面那层浸在粉底液中的海绵,在使用期间是完全不能洗的,所以细菌会滋生特别多。


这事儿也怪我自己,就是把它开起来用一阵以后就放着,前阵子想着把它消耗掉。刚开始用是没问题的,当我想着粉底液都在底下,上面粉底不多了,所以给那层气垫翻了个面,问题就来了。翻面后使用的第一天,下巴就开始长那些红肿的痘。第二天卸妆发现左边脸颊也有点红痒。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己去游泳时带去的卸妆油小样的锅,结果并不是,当我第三天换了其他粉底使用之后,一天的时间下巴、脸颊的症状就下去了,我才发现是气垫的问题,是我把它开起来用了之后一直放着导致的。


所以气垫这种品类,开了它就要尽快用完,就算没用完,也不能像我这样觉得可惜继续用,而应该扔掉,不然里面细菌特别多,用了之后容易皮肤过敏,反而得不偿失。过敏啥的,其实很容易导致皮肤受伤,比如衰老啥的。


因为我本身不经常化妆,加上化妆之后出门根本没有需要补妆的情况,所以气垫这个品类真的不适合我。底妆的话,还是用一些粉底液、粉霜、粉膏就好,而且出门我真的需要补妆,我可能更偏向于用粉饼,觉得更方便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