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RCMA散粉  no-color powder 90g


2018.3.21-2020.2.14大概用了一年十个月多~


粉质在这个价位我感觉算很细的那种,容量也是真的很大,一瓶90g,我看黛珂的防晒才20g。将近两年用完一瓶RCMA,如果是用黛珂,那差不多半年就用完一瓶了。


控油力我觉得不强,但是对我来说,还不适合用在眼下、鼻翼两侧、额头、法令纹等比较干,或者说我怕干了加深纹路的地方。我平时上班都是防晒,然后为了消耗不喜欢的气垫,会拿气垫当遮瑕,最后用rcma盖一层在脸颊、下巴的地方,也是为了头发不粘在脸上。


用了黛珂真的感觉rcma会比较干,不过我手头上买的那个黛珂买错了,80太粉了,我定妆的时候喜欢涂到完全不粘的程度,这样大量的用黛珂,脸上会有点发红,下次得买个其他色号。为什么突然提黛珂呢,因为rcma我大量用,不仅会干,也会觉得白了那么一丢丢。我之前分享过挑防晒的喜好,不喜欢那种增白、泛白的防晒,因为我本身脸就比脖子白,所以rcma用多了会白,我不太喜欢。所以我是黛珂+rcma混着用,这样感觉颜色正好,也不会太干。


手头上还有一瓶rcma,用完就不再回购了,想回购黛珂其他色号的散粉,还想试e大饼,还有ct蜜粉饼和hourglass散粉听说也不干,都想试试,rcma比较平价,用腻了,而且如果按照这瓶空瓶的消耗速度,手头上这个rcma也能用上个一年多的。


包装的确是一个大槽点,刷子直接扫,粉落下来挺麻烦的。第一次用的时候把它倒在用完的晚安粉盒子里,用刷子蘸取,蘸取的量比较不好掌握,容易太多。因为粉是堆着的,有网隔着的,会控制量。所以不建议随便拿空盒子搭配刷子用,适合拿用完的散粉盒,不然很容易就上太多。


后面看了功课,种草了fancl散粉盒+CPB粉扑的搭配,的确比直接用方便。然而fancl散粉盒+cpb粉扑,加起来的价格,都比rcma贵…kkk


第一次用这个散粉的时候,前面是涂的isdin防晒,对,我发过功课说过的不喜欢的那个isdin防晒。某天这样组合之后,到公司坐电梯照镜子发现脸上有一些些屑屑。感觉如果本来就会搓泥或者起屑的防晒,搭配RCMA的散粉就很容易浮一些屑出来。


我觉得这个散粉就适合日常不化妆,只打算压一下防晒的时候用,化妆的时候不太适合。大家有没有听过这句话,平价粉底+贵价散粉比贵妇粉底+平价散粉要好。我当然还是提倡底妆用贵的对皮肤伤害比较小,但化妆的时候散粉最好不要用平价的,感觉妆效多多少少还是有差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