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Rosyrosa makeup sponge Rosyrosa五角海绵粉扑 30mm×45mm


这是一袋6个的那个款式,而且这个款式是排很整齐、有透明塑料(不是亚克力那种塑料,就是比较硬的透明塑料)总包装的。它家还有一款是一袋30个的款,是散装、30个直接放袋子里,30个装的款式我还没用过,我就来说说6个装的使用感。


这个是可以泡水变大的,上粉底的时候我都会泡水或者用定妆喷雾弄湿,一个是上妆应该更服帖(因为一直以来都喜欢粉扑浸湿再搭配粉底上妆),一个是浸湿之后粉扑变软,手感摸着更舒服。比起用定妆喷雾喷湿,我会更建议泡水,因为泡水之后真的很软,手感非常好,而且变更大,抓握更舒服。


因为用它之前,我最喜欢的上妆工具就是rt蛋,所以关于Rosyrosa的使用感,我难免要拿来跟rt蛋做对比。


粉扑本身,rr这个粉扑更结实,就是洗很多遍都不会裂开或者被指甲抠坏,rt蛋相对来说耗损比较快。


上妆方面,因为我尝试过rt蛋、买毛戈平高光膏送的弧形皮面海绵,加上这个rr粉扑,发现抓握方面,我更喜欢大的,我觉得更好抓握、更顺手。比如rt蛋,或者泡水的rr粉扑。但这不算最重点的,重点是能不能一次性把它们洗干净。


清洗方面,rr粉扑有跟毛戈平粉扑一样的毛病,就是洗不干净(毛戈平粉扑的详细使用感我发过功课了,可以自己搜关键词去看)。我有时候赶时间,会口红直接拿来当腮红,rr粉扑上的口红就没办法一次性洗干净,但rr粉扑相较于毛戈平粉扑还洗的更干净,因为毛戈平粉扑连黄黄的粉底都会残留、洗不干净。可以看下我这张实拍图,就已经是洗过风干的rr粉扑,是比我之前发过功课的毛戈平粉扑的那张图要干净很多。


我知道可以尝试肥皂、多芬香块、洗洁精、卸妆油等等手段,我当然也都尝试过。但我一直的理念是,东西是给我服务的,不是我去伺候它。


我按照自己的习惯,每次挤点大创粉扑清洗剂就能洗干净rt蛋。而不用像毛戈平粉扑和rr粉扑这么矫情,我还要另外过去厨房拿洗洁精,还得擦一下肥皂,然后再怎么认真揉搓它们,真的让我好费心。况且这些办法我不是没试过,还是会有残留,我看着粉扑上洗不干净的地方就是难受,这样用东西我好累啊。


能洗干净它们的人用它们就行,像我按照自己的习惯没办法一次性洗干净的这种情况,就是不适合我啊。我能做的就是不浪费,把它们用到破损之后扔掉。


不回购,不好清洗、难伺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