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真护肤的小腿毛

Florasis gorgeous peach blossom powder 花西子玉女桃花轻蜜粉 花西子散粉 玉养款 香粉盒版 03妆似雾 8.5g

2022.11.25-2023.3.18大概用了两个月半~

我这边2022年10月开始有YQ,虽然一直戴口罩不化妆,但防晒后如果不加定妆总有种黏黏腻腻的感觉,所以有上班或者出门还是有用散粉。后面1月的时候因为公司通知不上班,就没去用。

看直播的时候听ljq介绍说粉扑做成绿色就是为了方便看取量,真的很有心了。而且这个附带的粉扑质量也很好,我大概用到粉扑上沾的粉底颜色明显就会换其他粉扑用,然后一周统一好几颗粉扑一起洗。用到蜜粉空瓶,粉扑也没有破损啥的,可以继续用。

之前花西子蜜粉饼我也用过,特别难用,要叠加很厚才能达到脸上干干爽爽的状态。所以我入门花西子定妆品类因为蜜粉饼的缘故,对定妆的期待下降了不少,但这个蜜粉让我改观了,蜜粉会比蜜粉饼好用,这也只是两款产品横向对比,纵向来说,这两款定妆产品都不尽如我意。我一开始更中意蜜粉饼品类也是考虑到饼子取粉不容易吸进鼻子里,如果非要对比花西子家蜜粉好用还是蜜粉饼好用,我还是更推荐蜜粉。

说说具体的使用感。感觉跟粉饼同样的同病,就是收干脸部的效果没有那么好,还是比KIKO水莲花要上的厚。

第一,用它家不管粉饼还是散粉,想要达到足够干爽的程度,都要上不少量,也就是说,即便非要按照他们强调的少量多次上脸,也一样要上很多次,无形增加早上的化妆时间,时间更赶了。除非你只是随便定妆,不需要像我一样脸上干爽的话,那其实无所谓上多少量。

第二,贵价的NARS大白饼和平价的KIKO水莲花蜜粉饼都能很快收干面部,并且用量比花西子少非常多。从使用感出发,我肯定更推荐NARS和KIKO,当然NARS专柜货可能容易被挑刺,觉得贵价当然更好用,那我就推荐同价位的KIKO,用量更少情况下收干皮肤效果更好,对我早上赶时间特别友好。

第三,妆感方便,花西子也不如那两款。那两款量上的少,收干效果还更好,也因此几乎没有妆感。

还有一点要强调的是滤网那层是打不开的,没办法直接接触粉体,所以只能隔着滤网取粉,取粉方式比较单一。一开始我粉扑是直接压上去,后来按官方介绍把粉扑盖在滤网上,再翻转盒子,接着在盒子底部拍一拍,这样取的量的确比我直接压要多。后面快用完取粉没那么快,加上想把它用干净,就把那层网剪开了用刷子沾,真的粉太细了,很容易就不小心吸进鼻子,需要屏气。

总结:取粉方式比较单一,不如KIKO水莲花蜜粉饼好用,后期升级可以再尝试。

评论